屯門堂標誌

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

《靈裡更新 復興禱告》《靈裡更新 並肩進深》《靈裡更新 興起委身》
WIN CHANGE SEND
「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,並要在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使徒行傳一8
本週講道題目
主日崇拜

二零二四年四月十四日上午十時正

證道:鄭家文宣教師
經文:撒母耳記上廿五23-35

本週週刊 講道重溫
活動資訊

本週經文:撒母耳記上廿五23-35

23亞比該看見大衛,就急忙下驢,在大衛面前臉伏於地叩拜。 24她俯伏在大衛的腳前,說:「我主啊,願這罪歸於我!求你容許使女向你進言,更求你聽使女的話。 25我主不必理會拿八這性情兇暴的人,他就像他的名字一樣;他名叫拿八,為人也真是愚頑。至於我,你的使女並沒有看見我主所派來的僕人。 26現在,我主啊,耶和華既然阻止你親手報仇,避免流人的血,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,又指著你的性命起誓:『現在,願你的仇敵和謀害我主的人都像拿八一樣。』 27現在求我主把婢女送來的禮物給跟隨我主的僕人。 28求你原諒使女的冒犯。耶和華必為我主建立堅固的家,因為我主為耶和華爭戰,並且你一生的日子查不出有甚麼惡來。 29雖有人起來追逼你,要尋索你的性命,我主的性命在耶和華-你的上帝那裏,如同藏在生命的寶藏中。至於你仇敵的性命,耶和華必甩去,如用機弦甩石一樣。 30耶和華照所應許你的福氣賜給我主,立你作以色列王的時候, 31我主就不至於因為親手報仇,流了無辜人的血,而心裏不安,良心有虧了。耶和華賜福給我主的時候,求你記得你的使女。」 32大衛對亞比該說:「耶和華-以色列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,因為他今日派你來迎接我。 33你和你的見識也配得稱讚,因為你今日攔阻我親手報仇、流人的血。 34我指著阻止我加害於你的耶和華-以色列永生的上帝起誓,若不是你很快地來迎接我,到早晨天亮的時候,凡屬拿八的男丁,必定一個也不留。」 35大衛從亞比該手中收了她帶來的禮物,對她說:「平平安安上你的家去吧!你看,我看了你的情面,聽了你的話。」

經文引自<和合本修訂版2010>,版權屬香港聖經公會所有,蒙允准使用。

Copyright © 2024 CCCTMC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